pla81701231

咽炎特效偏

嘻嘻:


本文转载自野郎中《咽炎特效偏方比吃药好使》

咽炎所带来的发痒、有痰、疼痛、红肿现象,虽然不会给人带来生命危险,但是却能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。恼人的是,咽炎这种疾病复发率特别高。

而且,用嗓、说话是每个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情,空气的污染也不可避免。因此,用常规西药治疗咽炎,有些人吃了药好一阵,刚停下就会再犯。有些人对药物产生耐药性,最终导致无药可医的尴尬局面。

今天要介绍的这个方法,对于慢性咽炎有着很好的疗效,取材中医药,适合利用西药治疗效果不佳的人。方法如下:

用米醋15克,加水30克,煮沸后,将金银花5克,桔梗2克加入醋汁一起煮5分钟,滤出药液之后,取生鸡蛋一个,打小孔,倒出蛋清,注入药汁中趁热搅拌,最后放在火上熬成膏即可。吃的时候,用筷子挑出一小块入口,每隔20分钟含化一次。每日一剂。

此方看似简单,但来头很大。金银花有清热解毒、疏散风热的作用,对于咽喉肿痛有治疗意义。桔梗是传统的宣肺、利咽中药,药性很强,所以少用一点。蛋清滋阴清热,同样适合咽喉肿痛。米醋的加入更是精妙。一方面,米醋有一定的抑菌效果,另一方面,米醋有收涩、敛气的作用,可以调和药性,避免寒药伤身。

这个方法适合居家长期服用。但是,脾胃虚寒,消化不良的人,尽量不要用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