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81701231

清醒是一种理智,糊涂是一种智慧

苏苏:

 

 

清醒,是一种理智;糊涂,是一种智慧。

 

 

 这世界上,没有能回去的感情。就算真的回去了,你也会发现,一切已经面目全非。唯一能回去的,只是存于心底的记忆。是的,回不去了,所以,我们只能一直往前。不是不幸福,只是仍旧贪心眷恋过去的某种感受而不够幸福;不是很悲伤,只是当脑海里出现熟悉的脸庞和温柔的话语时而失神很久。夜不能寐的时候,是最清醒还是最糊涂?
       他人观花,不涉我目;他人碌碌,不涉我足。人生很短,活着很难,终其一生所追寻的莫过于一份心安自在。尊严重于泰山,怎可任意践踏;心安既是身安,怎能碌碌而为。友不在多,投缘为佳;人不在众,志同为好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三两知己,已是财富;有人懂心,已是知足;爱你信你,已是满足。一生何须太多,踏实充实;一生何求太多,身安心安。善良之人懂得宽厚,有些亏自己吃也不占他人利;圆润之人不张扬,温婉如玉质地温和。事事皆有一果,物物皆有因缘,种善得善,行善积福,不为利益,只为心安。
       智者懂得收敛自己的光芒,不会肆意卖弄;慧者懂得谦卑律己,不会孤傲自我;谋者懂得恪守己心,故不惹无故麻烦;强者不随意招摇,内心强大无畏他人评论。与人相交,随方就圆;与心相通,忍让随喜。示弱而不逞强,示拙而不逞能。能忍是聪,会让是明,心灵聪慧,随性随和。心安处处安,何处不自在;心宁处处宁,何处不从容。

 


    予他人谦让,予自身宁静;予他人利益,予自己心安。鲜花再美,少不了绿叶;人再优秀,缺不了帮扶。再热的心,也抵不过一次次的伤害;再冷的心,也会被温暖感化。人心其实不难靠近,真心其实没有太多铺垫,自身的风水决定环境。
      言之美,美在真;人之美,美在善。心怀善念,处处阳光;人有肚量,事事和谐。人与人,不必事事究尽,处处紧逼;事与事,不必处处透明,不留余地。清醒,是一种理智;糊涂,是一种智慧。
      于人有路,于己有退;心有谦卑,三思而行。所谓爱人,先会爱己;所谓暖人,先暖己心。己不爱,焉会爱人;心不暖,何以暖人?尘世纷扰,浮浮沉沉,众生皆是平等。有些人,与己无关,大可一笑而过;有些事,非己所能,学会随缘。人心需善,待人需慈,心怀怜悯,不会生出怨恨;人有慈悲,懂得谅人过错。

 


       守口应密,防意应严。口乃心之门,意乃心之足。守心故可守嘴,守嘴故能少生事端;意念左右人的行动,严谨以对不会走上邪路。嘴不严谨,招人不安;嘴若有门,得人信任。他人痛苦,止于己耳;他人秘密,止于己心。嘴有尺度,尊重他人,善待自身;嘴上无度,损人名声,贬己人格。
      与其惶惶度日,不如坦荡过活;与其惴惴不安,不如清清白白。心安,人生安;人生安,一世安。攻人毋太严,教人毋过高。他人有过不必苛尽,应顾及他人感受,不伤人自尊;教人不求完美,应考虑别人是否能做到,予人空间。
      有换位才有尊重;有大度才有风度。勿以己长欺人短;勿以己能责人过。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。人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优点,他人总有你看不到的长处。敬人得人敬,悯人得人尊。

 


       人有脸面,需爱;心有底线,需护。和善待人,让人如沐春风;平心看事,不会生出浮躁。懒人败于惰,能人败于傲。心浮气燥,伤人害己;心若不宽,处处狭路。路有三分,留于他人;爱有三分,赠于他人。
      遇事无需慌乱,但求无愧;人心不可痴迷,静安是福。得过,是种豁达;放下,是种智慧。附势不如慈悲;逞强不如顺遂;执着不如淡泊;心机不如坦诚。 人生苦短,莫要虚度;岁月无情,莫要挥霍。坦坦荡荡,一生很真;随缘随喜,一世很。
      人字好写,无愧难做;心字好描,做好却难。如何行事,全靠一念。无过便是功,无怨便是德。 功劳不必邀尽,无过便是功;付出不必图回报,他人无怨就是回报。有功退一退,留些予人;有过担一担,担些予己。与人相交,交心为上,交物为下。

 


       生活不是战场,无需一较高下。人与人之间,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些误会;心与心之间,多一份包容就会少一些纷争。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和认知去评论一个人,判断一件事的对错。不要苛求别人的观点与你相同,不要期望别人能完全理解你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观点。所谓心有多大,快乐就有多少;包容越多,得到越多。
       竹有长短,人有笨拙,己有所短,无需自卑;己有所能,无需骄傲。活着,就是一场修行;走着,就是一场历练。茶经滚水煎熬,才出其香;人经世事历练,方可成熟懂得。放弃真的很容易,坚持却很难。一生有所追求,才有所值得;不去虚度,才不枉一生。

 

(图文/网络 编辑/苏苏) 

  苏苏博园欢迎您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