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81701231

最美中国古典风 (转)

书乐:

本文转载自快乐码头  《【最美中国古典风】》 
   
【最美中国古典风】 
图文:网络   制作:快乐码头 
   
  
【题记】古典美女,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。颈如蝤蛴,齿如瓠犀。螓首蛾兮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,侠骨柔肠。闭月羞花之貌,沉鱼落雁之容。冰清玉洁守身如玉。 
   
   
【详细释义】中国古代美女的标准是以中国民族的审美观念为依据,以中国女性的生理特征为特色。这是因为中国女性身材相对娇小,女性外在生理特征不如西方女性发达突出,发黑且直,面部轮廓较平缓而且显得协调生动,眼睛呈黑色或棕色,皮肤细腻而呈淡黄色,整体曲线柔和匀称。对中国古代女性形体的审美观念,在各时朝代文人的著作中有许多的描绘。屈原的《楚辞》从审美的角度对美女的容色体态做了逼真的描写。在《大招》中有:“娥眉曼只”,“容则秀雅”。“小腰秀颈”,“丰肉微骨”等描述。 
  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  
  
 
 
 评论这张 
    
 

评论

热度(1)